防水产业急需提升质量

发布:2016-06-03 17:59

  广东建设报讯 记者柳时强报道:5月7日,中油佳汇防水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华南生产基地奠基典礼在佛山市高明区荷城街道高富工业区举行。奠基仪式上,建筑防水专家与企业就防水行业现状表达了相关观点,一致认为防水行业假冒伪劣现象严重,规范行业发展势在必行。

  中国建筑业协会建筑防水分会副会长胡俊认为,就行业而言,防水行业作为房地产的下游产业,大企业或生产高端产品的企业优势会越来越凸显。一些小型或以低端防水产品为主的防水企业,在这种环境下却显现出了乏力和不适应的现象,这是行业优胜劣汰、市场秩序化健康发展的必经阶段。“众所周知,建筑体的使用年限是70年,而防水材料的使用年限往往达不到,屋面等其它区域都需要进行二次防水修复。基于建筑安全考虑,企业需要从研发角度上投入更多人力、财力、物力用于提升产品耐老化性能,从而更有效保证建筑体的使用年限。”

  深圳防水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秦绍元告诉记者,去年为响应中国建筑防水协会“质量提升省市行”活动号召,深圳市土木建筑学会防水专委会在深圳发起成立了9家防水行业骨干企业组成的“深圳防水合作组织”。 秦绍元表示,假冒伪劣、恶性竞争在严重毁损行业荣誉,降低行业的价值,加剧行业的卑微,增加行业的风险。去年在开展防水自律巡查抽检行动时,他发现,防水施工的现场管理有失控的危险。虽然防水材料还不错,但出现了卷材搭接只有1~2公分、聚氨酯防水涂层只有0.5毫米、自粘防水卷材搭接的时候不撕PE膜、自粘卷材土铺贴不刷界面剂或不刷素浆等偷工减料行为,其中不乏防水大企业。

  中油佳汇董事长孙艳春告诉记者,他很早就意识到防水产业链(包含防水材料生产、选购、施工、设计、监管等各个环节)任一环节出现问题都将导致建筑渗漏。“防水工程质量提升需要整个防水产业链的质量提升,需要防水产业消除模糊地带和暗箱操作。”为此他在行业中提出了一条龙服务的防水服务新概念。依托中石油的原料、技术与配方,联合研发一种新型环保改性沥青胶料,在行业内率先采用最纯的原料,废料零添加,纯天然橡胶改性制成的防水卷材。产品无异味、优异的拉伸性能、超强的粘接强度、优异的耐候、耐老化性能,各项指标远超国标,达到国际标准。

  孙艳春认为,坚决不添加任何废料,回归产品本身,打造节能环保的优质建筑防水产品,才是防水人的本职。

  据介绍,中油佳汇创建于2010年,总部坐落在广州南沙自由贸易区。即将建成的华南生产基地占地面积100多亩、总投资1.5亿元、年生产防水卷材能力达3000万平方米,年产值将达到6亿元。

联系我们

重庆市建筑防水行业协会会展部

重庆日升会展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丹龙路78号
电话:023-62536487
http://www.cqwa.org/cqrw
E-mail:544626238@qq.com
联系人:周卫东13608314953
微信/QQ:544626238


重庆市建筑防水行业协会会展部/重庆日升会展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丹龙路78号
电话:023-62536487 http://www.cqwa.org/cqrw E-mail:544626238@qq.com
联系人:周卫东13608314953 微信/QQ:544626238